【APH】白雪姑娘的奇幻一夜【弟组】

“女王总是感到高兴,因为魔镜从来没有撒谎。但是,当白雪公主长到七岁,她变得美如天使甚至比女王更美丽。当王后问她的镜子,它回答说,我的女王,你是这里最美丽。但白雪公主比你美丽一千倍。”
阿尔弗雷德放下手中烫着金边的童话书,硬质封皮上花体的“格林童话”映入眼帘。他百无聊赖的转着笔,目光兜兜转转最后落在了桌子另一端正在认真工作那人长的过分的金色睫毛上。被他盯着的那人似乎没有意识到,手里的笔依旧动个不停。
“——又在改你的稿子?”被忽视的世界英雄直接站起来,强硬的把对方手里的纸抽过来。“要我说你根本没必要改那么多遍。”他有些恶劣的眨眨眼,“毕竟没人会听不是吗?”
路德维希蹭的站起来,伸手要抢阿尔弗雷德手里的文件。阿尔弗雷德只是左躲右闪,把手里的那几页纸尽量举高——虽然他知道路德维希能够得到。他想看看平素认真的人慌乱的样子。希望他能成功。
“话说回来现在都二十一世纪了你还在坚持用手写稿吗?这样的话未免也太老土了吧。我是说,电脑明明更方便而你却不用,偏偏要——嘿!”
之前沉默不语的那人一把攥住他的手腕,低沉有力的声音穿过空气传进他的耳朵。阿尔弗雷德为这突然的袭击愣了愣,继而单手用力向后拖拽,试图挣脱开他的钳制。
路德维希一只手按在其余的稿纸上,另一只手握住阿尔弗雷德的手腕,上半身前倾。
“还给我。”他说。
阿尔弗雷德可以看出路德维希并不是真的怒了。如果这样的话他应该会直接翻过桌子给他来一个标准的背摔。他放松手上的力道,把他的稿纸扔在桌子上。路德维希一言不发,把散乱的纸张整理好,双手撑在两人之间的桌子上,抬头望向阿尔弗雷德。
“我并不是在改会议文件。”他说。
阿尔弗雷德丝毫不加掩饰的注视着对方淡蓝色的虹膜。不知为何他沉醉于路德维希的眼睛,明明那双眼睛的颜色只比自己的浅一点点,睫毛比自己的长一点点,但是偏偏给人带来一种神秘而优雅的挑逗感。他后退一步,朝那人摆摆手。
“安全距离,”他慌张地说,“你知道我不喜欢近距离的接触。”
“好吧,”对方耸了耸肩,“我还以为像你这种人会比较喜欢……肢体触碰。”
“什么叫像我这种人啊?”阿尔弗雷德抱怨道,两条长腿直接搭在路德维希右手边的桌面上,“你明明知道,几乎所有美国人都不喜欢这种事。”
你除外。他在心中默默加了一句。
路德维希弯了弯嘴角。阿尔弗雷德不能确定那是欣赏的抑或是嘲讽的。他探头去看路德维希笔尖下的内容,被一只冰凉的手捂住了眼睛。
“这是国家机密,”那人带着笑意说,“也许一块上等的黑森林可以收买我?”
“我记得你是个严肃的人吧?现在又开起玩笑来了。”阿尔弗雷德把他的手从自己脸上扒下来。
“是人总有两面性。”路德维希回答他,“你可能在世界会议上看到的是我不近人情的那一面。不过,又有谁知道阿尔弗雷德有爱看童话的爱好呢?”
他的目光意有所指的瞟向阿尔弗雷德刚刚放下的精装版格林童话。阿尔弗雷德几乎在同时感觉一股热流从下到上飙上脸颊。他现在肯定脸红的要命。
“那只是你放在那儿而已,我闲的无聊只能看那个。”他试图挽回自己的形象。
“我尝试相信你的话,但是我的直觉告诉我你只是在掩饰而已。”路德维希秉承了他一贯的风格,没在这种无谓的事上多费口舌,而是单刀直入直切重点,“不过都散会了你还留在这里干什么?”
“你不是也在这儿吗?”
“如果我提早离开,有的人会觉得奇怪。因为在他们看来,我这种人就应该留下做最后的收尾工作,以及清理他们落在这里的垃圾。”他皱了皱好看的眉。
“那么我在这里也不是很奇怪。我今天良心发现想帮你一起收拾。”
“虽然不想说,但是我每次也就是坐在这里,写写东西。清理垃圾不是一个与会成员该做的事,我又不是他们的扫地工。”路德维希慢慢悠悠地说。
但是阿尔弗雷德没在听。他满脑子都在好奇路德维希到底在写什么。一块蛋糕的酬劳听上去物有所值,来自未知的诱惑快把他折麽疯了。
“所以……拜托告诉我你到底在写什么?”他思考了好一会儿之后终于开口。
“一块蛋糕。”路德维希很干脆的把他刚刚奋笔疾书过的稿纸递了过去。
“成交。”
“我最近受一家杂志社的委托,替他们写写东西。要知道,有一技之长却无法运用的感觉很憋屈。之前我唯一能发挥的地方只有会议的发言稿,可是那东西要求的是简洁务实。”
“你写童话?”可惜阿尔弗雷德的重点完全没有放在他的话上,“风格很独特啊。如果我没认错的话,这好像是白雪公主和爱丽丝漫游仙境的综合版——我不是在说你抄袭,这个出发点很独特。”
“我知道你想表达什么意思。”路德维希从桌子另一边绕过来,修长的食指点在文中的一个单词上。阿尔弗雷德注意到那个词被涂改了好几次,似乎写作的人在犹豫不决一般。
“这个词,我一直在犹豫到底该怎么表述好。毕竟我的母语不是英语,用英文准确表达出自己的意思对我而言仍然是一种挑战。如果你能帮我斟酌一下的话,相信那会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他递过来一支钢笔。阿尔弗雷德不加丝毫犹豫的在原先的地方划了两道,补上了一个更恰当的词。路德维希凑过来看了看,满意的点点头。
“说真的,我觉得你有时候还是能派上点用场的。至少这回你帮了我个大忙……谢谢。”
阿尔弗雷德回以一个英雄式的微笑。
“拯救世界是英雄的义务!至于回礼,那块蛋糕就免了吧?”
“好好。”路德维希有点无奈的点点头,“作为特别感谢,准许你明天会议多讲五分钟的英雄观点。”
阿尔弗雷德像个孩子似的咧嘴笑了起来,他伸手搭上了路德维希的肩膀,另一只手使劲把对方梳理整齐的发型弄乱。被他搂着的那人翻了个白眼。
“你刚才还说你不喜欢肢体接触。现在又喜欢了?”
“不是的哦。”阿尔弗雷德难得认真的放严肃了语气,“世界英雄的原则不会有变,但是会有例外。例外就是这条原则对你不成立。”
路德维希愣了两秒,然后露出了罕见的笑容。

评论(3)

热度(1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渡井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