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致瓦尔加斯中校的一封短信【伊诞】

亲爱的 瓦尔加斯中校:

      很高兴能够再次得到您的消息。自从下了战场以来,我们已经许久没有联系了吧——大概有二十年了?我记不清。那时候我还是个年轻的小伙子,有太阳一样明亮的金色头发——现在它们都变成了银白色。但是您,您好像一点都没有变。我近日在电视上看到了你现在的模样,为了佐证我的记忆,我又翻出了那张黑白照片:您的确一点儿都没有变。

       这是值得庆贺的事啊,中校!所有人都有老去的一天,而您或许可以维持容颜如昨,这可是许多小姑娘梦寐以求的奇妙能力呢!我现在或许知道为什么您是如此义愤填膺的想要冲上前线了,您一定知道我想说些什么吧?我一如既往的尊敬您,虽然我的双腿已经不足以支持我站起来走到您的面前(当然我也无法见到您),我还是非常非常的想要与您拥抱一下,或者给您敬礼。您像二十年前那样,还是一位受人尊敬的士兵,而我已经不中用了。

       世界在战火消退过之后从未如此和平。我相信您也如此感慨过吧。虽然其它地方还有很多人无辜的死去,但至少脚下的土地还保持着祥和;虽然还有很多很多人深陷绝望,但至少周围的人们还有希望。我经常这样想,这也许是上过战场的老兵的陋习吧,真是见笑了。

        请原谅我的胡言乱语,中校。愿您一切都好,愿您一直走下去,不要回头。

                                                                                一位无名士兵

  又及:还记得我们在战壕里听过的那首歌曲吗?说实话那个收音机音质差极了,但我还是很喜欢听。歌词是德语的,我听不懂,但是您说这首歌非常感人,所以我们一遍又一遍的听。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24)

©渡井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