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听到冰雪燃烧的声音.0

· 关于一些感情,一次穿越,和一个人。七到十赛季,我流。

· 如有雷同,算我抄袭。

·目录点我

蛰伏在黑暗中的恐惧如同荆棘一般缠绕住了他。它们无孔不入无处不在,好似编织成了一张细细密密的网,将他牢牢包围。他看不出哪里能够逃脱,也就是说他没有出路。

大白天,太阳骄纵地悬在天空,但是气温仍旧寒冷——不,这寒冷也有可能只是他的错觉,就像那些网一样。

刘皓心里清楚是什么困住了他,无非是愤怒、恐惧、恨意之类的。对,没错,就是情绪。他自诩不是那种连情绪都管理不好的人,但是现在他根本没法抑制情绪的失控。那些情绪纠缠住了他,让他无法挣脱。

【灾难。】

他半倚在铺着洁白床单的病床头,盯着白铜制的球形门把手,竟无端的感到一股讽刺之意。

玻璃瓶里的液体顺着乳白色的管道一滴一滴的流进他的身体里,动作规律而迅速。细长的针头依旧安稳的埋在皮层之下,插在他的血管之中——没有痛感,针扎进去的地方只有一点点轻微的麻木。刘皓知道,即使那针断在了里面恐怕他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感觉,但是他仍在恐惧,甚至有点隐隐的期待——血液顺着针眼逆流而上,不多时,先前还装着透明液体的玻璃瓶就会被属于他的、暗红色的血液充满。

【他唯一恐惧、厌恶又尊敬的人。】

不对,他想,这恐惧不来自针眼或者药瓶,他打小对医院就没什么畏惧,采血的时候也懂得移开目光憋住哭声。

那么这恐惧来源于什么东西?为什么他会期待着自己被抽干血液死在这张床上?

他思来想去,最终所有线索还是统统指向一个人。刘皓咬紧下唇,没扎针的那只手紧紧攥着洁白的床单。他没有意识到自己现在的脸色有多恐怖,换言之,他没工夫在乎自己的脸色。

伪装?什么伪装?他为什么要伪装?为什么要忍耐?

他没有像往常一样收敛自己的神色,他就连最基本的掩饰也没有做。扯开嘴角冷笑一声,刘皓将目光瞥向窗边的塑料椅,上面空空如也,既没有人坐,也没有东西搁。门口没有人进来,门外也没有脚步声在徘徊:他根本没必要去干所谓“调整情绪”那种事。

说到底,他刘皓现在才不过二十三四,放在普通人眼里还这么年轻的一个人,偶尔放纵一下自己的想法也无所谓,是吧?

【他纯真,富有活力,并且完完全全属于他自己。】

他忽然又想起自己的童年时光。

长在普普通通的家里,既没有什么显赫家世,也没有什么出色天赋,靠着勤勤恳恳和小孩都有的小机灵维持着一个中等偏上的成绩。虽然没什么值得赞扬的,但好在也没什么值得批评的,就这么安安稳稳混过了初中。

等到高中一年级,时年十六岁的他接触到了荣耀,霎时间海阔天空豁然开朗,认为这种感觉就是自己想要的,遂荒废功课废寝忘食的混迹在各个网吧之中。

很长一段时间内,他都是别人的家长嘴里的那个“隔壁的坏小子”。玩物丧志,网络成瘾,种种这样的形容词都曾经是他的帽子,端端正正摆在“刘皓”这两个字前。

他越发的想证明自己,一年后,他被嘉世看中,进入了嘉世的青训营。

从那时起,他认识到,或许,这个契机可以成为他在他人眼中印象改观的跳板。

上学是为了什么?为了拿学位。拿学位就更容易被大公司录取,被大公司录取就能挣很多很多钱,挣钱,就会受欢迎。当时尚未成年的刘皓,在朦胧之中坚定了这个信念。

既然大家都不看好电竞,都不看好我,那么我就成功给他们看。

在第五赛季,刘皓作为嘉世的新人出道,时年十八岁,正是该上大一的年纪。但他没有研究什么光啊电啊,他研究的是怎样在荣耀中取得胜利。刘皓清楚,电竞是一门吃青春饭的行当。要么在短暂的时光里取得成功,要么在短暂的时光里被埋没,带着高中没毕业的学历去找一份收入甚少的工作。

嘉世是豪门,嘉世能够带他走向成功,嘉世可以让他不至于被埋没,嘉世很好。

在多如繁星的俱乐部和私人机构里,嘉世选择了他,而他,也没辜负嘉世的选择。

【斗神?你说叶秋?是的,我非常敬仰他。】

他从一开始就是以那位斗神为目标的。

想成为那样的人,想攀到和他一样的高度,想成为那样的人。

至少,当时的刘皓是那样想的。

刚出道的他作为一个小新人,不懂什么权术争夺,也不懂什么勾心斗角,正是青春至上的年龄,怀着初出茅庐的热血和一往无前,每天辛辛苦苦的训练自己,让自己尽快成长起来,以追逐叶秋的影子。

那时他想着,如果不能成为他,至少要站在他的阴影之下。

然后他被骤然提拔成了副队长,如山的重任一下子压到了他的肩膀上。他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成为副队长,是因为叶秋需要一个能传达指令的人。他把这项工作做得很好,但接着,崔立又让他去应付媒体,去打点关系,去拉赞助,去做那些该做的和不该做的事。

他依旧做得很好。

【苏沐橙不是一个花瓶,你也清楚。】

但,也是从那时起,他明白了一件事。

仅凭实力,仅凭自己在游戏上的一点实力,他什么都办不到。

记者会看你打荣耀吗?不会,你的每一次踌躇都会成为他们炒作的话题。赞助商会在乎你新研发了什么战术吗?不会,他们只想挖掘你的商业潜力。

于是,十九岁的他,几乎在一瞬间成长了起来,成为所谓的“刘副队”——那个人前八面玲珑,人后依旧一副笑脸的刘副队。

这个年纪,是上大二的年纪。大二的学生,依然是导师口中的小屁孩。

也是在这时,嘉世在赛场上的多次失利让他看清了一个现实:叶秋的实力,可能在下滑。注意到了这件事之后,他想了很久。是的,可能叶秋的手速会随着时间下滑,但是他的意识不会,他的战术不会,他的技巧也不会。

想清了这一点的刘皓,依旧信任并憧憬着斗神,并在属于自己的地方继续努力着。但,或许那个时候,连他自己也没有意识到,他已经没法再忍受更多的斥责和劳累了。

王朝面临陨落,而当初心中的光芒也在渐渐的衰退。

【不专心。】

第七赛季,刘皓二十岁。

在这一年里,他懂了很多事。

职业选手只不过是个噱头,没了俱乐部的支持他们什么都不是。我们要关注的是他们的商业价值,而不是他们美好的个人品德。不能为我们带来利益的选手,相当于只剩一小段的铅笔头,应当抛弃。

这是陶轩亲口告诉他的,虽然比喻很奇怪,但是他还是听懂了。

在他离开办公室之前,陶轩站了起来,意味深长的瞥了他一眼。

他说:“我也是从一个小小的网吧老板,一步步走到现在的这个位置的啊。叶秋帮了我很多,我不得不感谢他。”

刘皓掩门,出去。

莫名的,他感到心下一冷。

当时正值酷暑,本应炎热的天气,在他看来就宛如寒冬。

然后是第八赛季,叶秋退役,引入孙翔。他本以为,抛弃了没用的高龄选手,引入既有技术又年轻的新人,嘉世就能再度夺冠,但,天不遂人愿。

他们输了,输得很惨。

第九赛季,他被打包扔到雷霆,矮子里拔高个,挂了个队长的名头。嘉世引入肖时钦,想借着战术大师的手再次回归豪门之位。而他,到了那时,才真正明白了什么叫做兔死狗烹。

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

他就是走狗,而现在叶秋走了,他没有价值了,就被抛弃。

世间万物,莫不如此。

而他,正式与他的初心背道而驰。

二十二岁的刘皓,抛弃了十八岁时的卑微理想,决心将叶秋推下神坛。

第十赛季,叶修回归,兴欣夺冠。

而已经转会到呼啸的他,打得像一场灾难。

【打得不错。】

刘皓盯着天花板,嗤笑。

真是难为自己了,一直从十八岁长到二十三岁才意识到,自己和叶修之间岂止差了那么一点。

别说是隔着浅沟和小山,就说是隔着马里亚纳海沟和珠穆朗玛峰也毫不过分。那不是什么小小坎坷,那是天险。

自己,说白了,只是为了利益。从头到尾都想证明自己,最初的目的不过是多挣点钱以……还是证明自己。结果兜兜转转五六年,到头来还是不幸跌倒在泥潭,染了一身脏。

谁没理想?只是叶修阳春白雪,我下里巴人。叶修心胸开朗,我小肚鸡肠。

我是凡人,他是神。

我为什么要和神过不去?

自讨苦吃,无非。

评论-13 热度-223

评论(13)

热度(2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渡井月 / Powered by LOFTER